• 文字大小:
  • A A A

2013年04月11日 星期四 01:14 AM

英国前首相,人称“铁娘子”的撒切尔夫人离世的消息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导的消息。不过,在报道这一新闻事件过程中,台湾一家媒体竟然高出乌龙事件,误将英国女王当成了撒切尔夫人。

中天电视台播出的撒切尔夫人离世新闻植入英国女王画面。
中天电视台播出的撒切尔夫人离世新闻植入英国女王画面。

发生此失误的媒体是台湾有线电视中天新闻台。当天在新闻主播报导撒切尔夫人死讯时,搭配的新闻画面包括女王近年接见访客、接受献花及同群众握手等影片。

这一乌龙做法遭到了英国媒体的普遍奚落。《太阳报》与《每日邮报》报导此一乌龙事件的标题都用了“女王撒切尔过世”倜侃。

《每日邮报》还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张撒切尔夫人生前与女王的合照,并说外国记者搞不清楚两个人谁是谁。

到底谁是女王,谁是撒切尔夫人?
到底谁是女王,谁是撒切尔夫人?

此外,《每日邮报》称,不知中天新闻为什么将87岁的撒切尔夫人说成是88岁,这可能是其报导错误,也可能是其依中国习俗将新生婴儿算成1岁。

目前,中天新闻台已就这一错误向观众道歉。

不过中天在其后来的新闻报道中,改用了梅莉尔·斯特里普饰演撒切尔夫人的《铁娘子》电影片段,再度引起台湾网民的奚落。

这个是影片中的撒切尔夫人
这个是影片中的撒切尔夫人

但中天电视台则说其用电影片段并非误植,而是因年轻观众不认识撒切尔夫人,所以才用电影片段唤起观众记忆。

有网民对此并不领情,并奚落中天电视台,称其向观众道歉是搞错对象,观众知道谁是女王,谁是撒切尔夫人,中天应该是要向英国方面道歉。

台政府主管传媒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对此一乌龙事件则说,其会对此事件加以调查并作出处置,但如何处置仍未决定。


无觅关联推荐,快速提升流量 标牌制作